2022年前德意志银行很难扭亏为盈 预计花旗股价也将减半

  德银“盈利梦”被疫情打碎

  英国《金融时报》4月1日报道称,分析师预计,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德意志银行今年将亏损8.7亿欧元。这无情地将该行的“盈利梦”再次打碎。

  两年前,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 Sewing)临危受命,出任德意志银行CEO。两年中,泽温主持了连年亏损的投资银行部门的分拆和收缩工作,提前完成对2800亿欧元资产负债表的清理,并多次将德银从面临罚款的危难中解救出来。他在1月下旬表示,“我们的战略正在奏效”,并称今年将转守为攻。随后不久,美国基金巨头Capital Group对其投资5亿多欧元,其股价一度飙升至近一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随之而来的市场抛售导致在短短3周内其股价暴跌52%,甚至在其成立150周年后的几天中股价滑至新低。花旗分析师安德鲁·库姆斯(Andrew Coombs)表示,2022年前,德意志银行很难扭亏为盈,并预计花旗股价也将减半。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