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3月”美联储缘何破釜沉舟?会议纪要今夜重磅来袭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大爆发不仅严重扰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还猛烈冲击了全球经济。美联储上个月不仅紧急下调基准利率至零水平,还祭出了“All in”量化宽松,以支持经济活动,并稳定金融市场。

  美联储将于今夜凌晨2点(北京时间)公布“2020年3月15日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史为鉴,该会议纪要将包含美联储3月3日和3月15日召开紧急会议后所宣布决定的细节,以及一系列相关讨论。

  此外,在本次公布会议纪要中,还应可以看到美联储官员们最初认知到的威胁有多可怕,以及究竟是什么迫使他们采取了空前的行动。

  路透社评论称,美联储在短短几周的慌乱中做出的决定可能会在未来几十年里影响全球经济。

  就在3月3日紧急降息的五周前,鲍威尔与他的同事们在1月29日以谨慎乐观的气氛结束了他们今年的第一次会议。他们似乎认为,2020年可能是经济稳步增长、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的一年。不过,2月1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决策者普遍乐观,但他们也承认,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值得密切关注”。

  2月19日,美国股市开始长达一个月的崩盘,导致其价值缩水三分之一。但即使到了2月中旬,决策者们仍认为,新型冠状病毒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影响可能微乎其微,不会构成更广泛的威胁。

  但最终结果是,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全面爆发,传统的经济模型开始显得无力。随后,美联储照猫画虎,开始参照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做法,试图稳定金融市场。

  不过,鉴于近期为遏制病毒传播而实施的防疫措施,多数美联储官员现在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二季度的产出降幅或达两位数,2000万人(甚至更多)将面临失业,至少暂时是这样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FOMC 会议纪要 新型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