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银行股业绩前瞻:今年的净利预期打半折 明年Q1见转机

  本周将进入美国的银行股季报公布高峰。由于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迅速蔓延,并引发金融市场大跌、失业率大幅上升,美国的银行业无疑将面临重大损失。大多数分析师都下调了美国大型银行的全年收益预期。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高盛等美国最大的六家银行将于本周拉开第一季度财报季的帷幕。

  2020年一季度,美国银行股指数创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投资者纷纷逃离这一板块。考虑到2021年之前的艰难经济周期,一些机构将美国银行业2020年和2021年的净利预期中值分别下调了58%和50%。

  有机构认为,无论哪一家银行一季度利润“好于”还是“逊于”预期,都将毫无意义,因为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大幅增加将拉低业绩结果。

  大多数分析师都下调了美国大型银行的全年收益预期,然而,仍有一些分析师仍未及时调整其预期。例如,FactSet显示,包括美国银行在内四家机构的分析师,他们从今年2月1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创出最高点位以来,就没有更新过他们的预测。换句话说,这些分析师还没有将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纳入他们的预期。

  以下是部分机构对美国的银行股业绩预期:

  KBW

  来自投行KBW(Keefe Bruyette &Woods)的Brian Kleinhanzl等分析师,3月31日将整体银行业的2020年和2021年净利预期中值分别下调了58%和50%,以反映不断上升的失业率和贷款损失,以及目前极低的利率水平。经济衰退期间,贷款损失往往在失业率至峰值约六个月后达到最大,但因为银行将在大部分贷款损失实际冲销前留出了准备金,因此KBW对银行股2020年的净利预期下调幅度更大。

  以下是KBW对美国六大银行2020年和2021年每股收益的最新估计。KBW还公布了对2022年的预估,"因为我们认为届时拨备提高的影响将会减弱,投资者可以来评估银行股在衰退后的回报率," Kleinhanzl在3月31日的报告中写道。

  这些预估下调幅度如此之大,难怪涵盖了美国大多数大型商业银行的KBW银行股指数在第一季度下跌了43%。与此同时,KBW的地区银行指数下跌了41%。这比第一季大盘的下跌幅度要糟糕得多——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只跌了23%。

  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低迷时期的投资者,在最新经济衰退来临之际不愿持有银行股,这是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在当前失业率接近10%、未来可能还会更高的情况下。

  不过,KBW对摩根大通(J.P. Morgan)和高盛(Goldman)的评级仍是“跑赢大盘”。

  “对于摩根大通,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提升质量的机会,而且我们相信,摩根大通已具备了很好的条件来承受衰退环境,并且比大多数银行更容易摆脱衰退,因为该公司可以利用资产负债表(规模)赢得市场份额。” Kleinhanzl写道。

  对于高盛,KBW的团队认为,基于其盈利预测,其股价的估值具吸引力。

  Oppenheimer

  独立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克里斯·科托夫斯基(Chris Kotowski)团队使用美联储去年行业压力测试中的“严重不利”经济情景,来评估疫情衰退期间银行的盈利表现。其中的一个经济情景要素为最高失业率为10%,然而2020年的实际失业率可能会相当低。

  分析师预计,失业率将在7月至9月期间见顶,导致2021年第一季度贷款损失达到最大。

  "因此,我们预计2020年全年核心经济收入(即拨备前获利减去净冲销)将下滑,并在2021年一季度触底,2021年四季度将大致回归正常水准。"Kotowski在3月31日致客户的报告中称。

  大型银行已停止回购股票以更好补充资本,Kotowski认为,目前银行尚不需要通过发行新股来筹集资金。

  一些分析师表示,股息似乎是安全的,但Kotowski更为谨慎。他预计,大型银行的净利足以支付2020年和2021年全年的股息,不过在某些季度它们不会支付股息。

  “我们怀疑,无论它们在减少股息方面发生点什么,其情况都将类似于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要求美国所有大型银行一致暂停股票回购那样。”

  Kotowski预计,未来也可能会有一个行业组织出面,宣布大型银行继续暂停派息。

  以下是奥本海默3月31日对美国的大型银行在2020年和2021年的最新预测,以及之前的预测的对比:

  奥本海默对美国银行、花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评级为“跑赢大盘”,对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评级为中性。

  以下是奥本海默对四家评为“买入级”银行的最新价格目标,其中花旗未来12-18个月的上升空间达126%:

关键词阅读:银行股 美股 业绩预期 失业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