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及三家支行因贷款三查不尽职 合计被罚款90万元

  4月14日,山西银保监局公布了对晋商银行及三家支行的行政处罚信息,共计罚款90万元。

  处罚显示,晋商银行、晋商银行太原朝阳街支行、晋商银行太原南寒支行、晋商银行太原兴华街支行存在贷款三查不尽职的违法违规行为,山西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和第四十八条规定,责令晋商银行改正,并罚款20万元。

  山西银保监局还对晋商银行太原朝阳街支行、晋商银行太原兴华街支行,责令改正,分别罚款20万元;对晋商银行太原南寒支行责令改正,罚款30万元;同时,山西银保监局对张丽娉、谷德盛、张永刚、曹钰婷给以警告。

  资料显示,晋商银行2019年7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截至2019年9月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为2416.66亿元,负债总额为2216.01亿元。

关键词阅读:晋商银行 贷款 三查不尽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