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伟: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 应该是年内最低水平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对此表示,一季度GDP基本符合预期,应该是年内最低水平,主要是疫情冲击导致经济临时的休克。不过3月数据降幅基本都在收窄,倘若二季度全球疫情能控制住,今年后面三个季度经济逐季反弹是可以期待的。目前全球各国政策都非常积极,中国财政和货币政策从数量级上看也是非常积极的,这些对经济恢复能形成有效支撑。

  海外疫情三四月份加速蔓延对中国4月出口可能影响较大,但4月国内工业、投资和消费应该都不会比3月更差了,复工复产在加速推进,制造业复工复产已经接近正常水平,生产性服务业慢一些,生活性服务业最慢。但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活性服务业的恢复会有明显加快。

  唐建伟表示,整体看,只要全球疫情能在四五月份出现拐点,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水平还是可以期待的。

关键词阅读:唐建伟 一季度GDP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