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绿色出行惠民补贴”启动 上海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持续发力

  4月22日,上海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工作会议暨“云闪付绿色出行惠民补贴”云启动仪式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行。会议对上海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2019年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2020年,中国银联将联合产业各方,继续推动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的各类移动支付产品协同发展,并积极推动长三角公共服务领域移动支付互联互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久事集团、申通地铁集团、中国银联等单位参加现场仪式,60多家银行和机构远程参会。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表示,银联始终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在人民银行指导下,联合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积极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以银行业统一支付APP云闪付为主要抓手,将金融科技广泛应用于各类场景,并投入大量资源提供支付优惠。

  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并适逢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中国银联“云闪付绿色出行惠民补贴”活动推出上海地区云闪付APP乘车优惠,鼓励乘客无接触绿色出行,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与33家银行共同出资,让上海市民及到沪访客获得出行实惠,感受魔都温度。即日起至10月21日,用户使用大都会APP“云闪付先乘后付”功能乘坐上海地铁,可享立减1元优惠;使用云闪付APP乘车码乘坐上海公交,可立减0.62元。此外,银联还将在上海和全国各地陆续推出扶助商户、惠及用户的系列措施,以优质、贴心的支付服务回馈社会。

  自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开展以来,在上海,以云闪付APP为核心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已基本覆盖交通、政务、医疗、教育等各类便民场景。同时,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互联互通也取得一定进展,银联移动支付已覆盖长三角范围内10城地铁与42城公交,其中长三角生态示范区“两区一县”5条城际公交线路可使用云闪付APP乘车。

  下一步,中国银联将继续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借力金融科技优势,为长三角一体化、上海智慧城市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