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信评(中国)发布公告:上海农商银行资产质量优势显著

  4月22日,在上海农商银行公布2019年度报告后,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农商银行;AAspc-/稳定)在2019年实现了良好的财务业绩,保持了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信贷资产质量,总体信用状况保持稳定,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公告称,上海农商银行的资产质量和拨备覆盖水平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90%,远低于1.86%的行业平均水平;关注类贷款占比为0.76%,显著低于2.91%的行业平均水平。另外,该行拨备覆盖率为431%,远高于186%的行业平均水平。

  标普信评(中国)认为,虽然今年新冠疫情带来了新的资产质量压力,但考虑到上海农商银行良好的资产质量和拨备覆盖情况,疫情对该行的信用质量不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公告同时指出,上海农商银行资本充足水平保持稳定。截至2019年末,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12.62%,资本充足率15.57%,分别优于11.95%和14.64%的行业平均水平。对于上海农商银行正在推进的A股上市计划,标普信评(中国)预计A股上市有助于该行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水平。

  根据2019年度报告,上海农商银行实现了稳健的业务增长。截至2019年末,该行总资产为9,303亿元,较上年增长12%;存款和贷款规模分别较上年增长7%和14%;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较上年增长6%。上海农商银行多年来坚持服务三农、小微、科创、社区居民的市场客户定位,涉农贷款、科技型企业贷款规模方面在本地市场保持领先地位。该行表示,未来将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继续陪伴客户,共同创造价值。

关键词阅读:标普信评 上海农商银行 资产质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