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两家农信联社监管指标不达标 申报保险兼业代理资格被否

  近日,咸阳银保监分局发布了关于咸阳市两家县级农信联社申报保险兼业代理资格被否的批复。

  经审核,截至2019年末,礼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资本充足率-17.51%,不良率29.08%,贷款损失准备覆盖率35.72%,三项主要监管指标均不符合监管要求,系高风险机构。

  旬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资本充足率0.87%,不良率13.61%,贷款损失准备覆盖率44.51%,三项主要监管指标均不符合监管要求,同样系高风险机构。

  因此,礼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旬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不符合“主业经营情况良好,最近2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之规定,咸阳银保监分局决定不予核准两家农信联社保险兼业代理资格。

  资料显示,礼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于1992年12月,注册资本1.32亿元。旬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为1.15亿元。

  以下为批复原文:

关键词阅读:监管指标 保险兼业代理 农信联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