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218张银行罚单被披露 处罚金额合计4968万元

  2020年银行保险行业监管力度依然严峻,据金融界网站统计,在4月份,银保监系统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披露出218张罚单,环比上个月增加了33张;处罚金额合计4968万元,环比上个月增加241.65万元。其中,有10张罚单罚没金额超百万元,18名员工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

  从处罚案由来看, “贷款三查不到位”和“违规发放贷款”、“内控管理疏忽”依然是银行的“重灾区”。此外,同业违规乱象也屡禁不止。

  金融界网站统计显示,本期共有66家银保监局及银保监分局公布了行政处罚信息。其中,赣州监管分局开出18张罚单,处罚金额总计270万元,共涉及9家银行机构,包括江西定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龙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等农商银行。处罚案由为虚报涉农贷款数据。

  从具体的处罚对象来看,监管依旧落实到细微之处,个人罚单数远远高于机构罚单数。其中,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人数比上月增多,由此可以看出,银保监会对从业乱象零容忍、整治到底的决心和力度。

  99张机构罚单,处罚机构几乎覆盖了所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排名前三位的依旧是农村商业银行、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

  据金融界网站统计,国有银行中,涉及中国农业银行的罚单数量最多,共有7家分支行收到罚单,包括重庆江北支行、重庆南岸支行、海西分行、桐乡市支行、富蕴县支行、大庆银浪支行和金华分行。

  股份制银行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通分行被罚金额最大,为95万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南通分行四项违规,分别是票据业务贸易背景不真实、借贷搭售、代客操作和违规销行为。

  农商银行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被罚金额最大,为260万元,共8项违规。

  此外,4月份各机构开出的罚单中,被罚款金额最多的是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罚款数额高达1400万元,且被罚事件均发生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

关键词阅读:银行罚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