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行长:强调干预外汇市场承诺 减轻瑞郎升值压力

  随着新冠危机爆发,全球资金开始不断买入避险资产。与黄金、日元有着类似地位的瑞士法郎也成了热门资产。

  年内欧元/瑞郎跌幅已经超300点,已经非常接近市场猜想的“央行干预点”1.0500。

(左边的长阴线也是瑞士央行的“杰作”,来源:TradingView)

  在本周末瑞士当地报纸SonntagsZeitung刊发的采访中,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明确表态,目前央行正在外汇市场采取活跃行动,以减轻瑞郎的压力。Jordan指出,疫情发生后资金显著流入瑞郎标价的资产,给瑞郎造成了“巨大的”上行压力。瑞士央行已经积极采取了进一步的行动,并将继续维持负利率政策(目前瑞士央行存款基准利率为-0.75%)。

  对于交易市场和坊间传闻的1.05干预点,Thomas Jordan在接受《日内瓦论坛报》采访时进行了澄清。瑞士央行行长表态称,不会特意去捍卫针对欧元的汇率,根据央行的职责,瑞士央行会对所有货币的情况进行评估。

  作为评估瑞士央行干预汇市的指标,其活期存款帐户从年初至今已经上涨了近770亿瑞郎,这也是行长Thomas Jordan发声的“信心来源”。Jordan指出,在有需要的情况下(瑞士央行)依旧有充足的腾挪空间,但今天我们只关注在外汇市场减轻瑞郎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瑞士央行 外汇市场 行长 升值压力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