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的通知

  金融界网站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作用,纾解中小微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知晓政策、用足政策、享受红利,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等3家协会共同开展“2020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金融界网站为本次活动战略合作媒体,所征集的优秀案例将在本网进行公示与投票,投票结果将在投融会官网及金融界网站进行公示。

  为使案例征集工作顺利开展,保证报送的案例体现真实性、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现将案例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自愿参评的会员单位按要求报送。

  一、时间安排

  (一)案例征集:通知下发即日—2020年6月15日;

  (二)网络投票:2020年6月16日—2020年6月22日;

  (三)专家评审:2020年6月23日—2020年6月30日。

  (四)结果公布:2020年7月4日 2020年第八届投融会开幕式

  二、案例征集范围

  (一)征集主体: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金融控股集团、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公司等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的产品、案例和服务模式(本文所指中小企业标准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为准)。

  (二)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支持疫情防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普惠金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等领域。

  三、案例报送要求

  (一)字数:案例正文总字数3000字左右;

  (二)选送案例的文字材料应包括如下要素:

  1.背景与起因;2.举措和亮点;3.成果与反响;4.服务企业数量及资金规模;5.重要资料附录。

  (三)案例图片

  1.请提供与案例相关的图片不超过3张;2.图片命名方式为“单位+案例名称+数字”;3.图片格式要求统一为jpg格式;4.图片大小要求在1MB以上。

  (四)报送形式

  1.所有资料请统一以RAR格式打包成压缩文件;2.压缩文件命名方式为“中银协+单位名称+案例名称”;3.请将报送案例及附件于2020年6月15日前打包发送至trh@ca-sme.org,邮件中留下案例负责人联系方式。

  (五)其他要求

  1.申报案例以正式公文的格式书写,尽量用客观性描述性的语句表述该申报产品或案例的情况;2.各单位可自由申报案例,不限数量,原则上获评案例每单位一个;3.各单位报送来的案例,组委会默认为已经过申报单位内部审核后的终稿。若案例中涉及到具体企业隐私和相关机密数据,各单位在报送前务必做好脱敏脱密工作和知情知悉工作。

  三、评审及结果公布

  (一)评审流程

  采取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选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具体细分类型将结合送审案例划分。

  1.网上投票和自荐:在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官方网站或权威媒体专题页面上公布初选名单,并设置投票页面,由大众公开投票;

  2.专家评审:案例汇集完毕后,由有关主管部委和行业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案例进行集中筛选和评审。

  (二)入选案例公示

  评审结束后,入选案例名单将在投融会官网及金融界网站征集活动专题页面进行公示,如有弄虚作假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入选的,撤销其入选资格。

  (三)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入选案例将在2020年7月4日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同期“小企业大梦想”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公布并颁发优秀案例证书。

  (四)专题活动及现场展示

  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设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区”,邀请入选案例所属金融机构进行现场展示,促进同业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并与参会企业现场对接。

  (五)案例汇编

  入选优秀案例和所有送审案例将集结成册,报送给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主管部委作为政策制定的依据和参考。同时作为帮助中小企业快速了解各类金融机构融资产品和服务的指南,在投融会期间公开发放。

  联系方式:

  金融界网站

  沈彪:18601357773

  葛文静:010-83363252

  中国银行业协会

  吴青青:010-66291278 wuqingqing@china-cba.net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彭晓双:010-88653561/15010958724

  周浩然:010-88653596/15811036612

关键词阅读:投融会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