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薪盈宝”产品无法自动签约 不存在客户不知情情况

   5月14日,对于媒体所报道的涉及民生银行“薪盈宝”默认签约扣款、宣传高收益等问题。民生银行对外发布说明予以否认。

  14日下午,该行发布了《关于薪盈宝产品的情况说明》称,在签约办理该产品过程中,该行不提供系统自动签约或默认签约功能,客户均须自行主动选择一款签约基金,且须输入借记卡密码并签署业务服务协议后,方可实现产品签约。因此,不存在客户不知情或不小心办理了该业务的情况。

  对于该产品,民生银行介绍,该行于2017年7月正式推出薪盈宝产品,同时制定下发了业务管理办法及相关通知,对产品签约和操作均做出明确规定。

  “薪盈宝”是该行针对个人客户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这款产品以该行现有的货币基金快速赎回(T+0)业务为基础,通过将自动申购货币基金与对外支付自动触发货币基金T+0赎回交易进行无缝化封装,在客户签约产品后,按客户约定扣除客户活期资金留存额后剩余资金自动申购货币基金,实现货币基金的收益;在客户进行支付操作时,自动触发卡内货币基金T+0赎回交易,实现“货币基金的收益,活期资金的便利”。

  民生银行方面说明,薪盈宝产品的主要功能之一是自动申购,即在客户活期可用资金超过设定的活期最低留存金额时,该行系统会自动在工作日下午3点根据客户的签约设置,对活期可用资金超过设定的活期最低留存金额的部分资金发起货币基金申购。签约后,客户可登录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的“薪盈宝”模块,查看自己的薪盈宝余额和相关交易明细。“薪盈宝”产品解约后,客户在薪盈宝模块页面上即无法查看持仓情况,但仍可通过代销基金模块页面查看。

  对于手机银行页面上对于薪盈宝产品的“高收益”描述, 民生银行称,是指货币基金的历史平均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利息。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