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0.3点至73.3点 北美指数变动很小

  道富环球市场今日公布 2020年5月份《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

  该指数由4月份经修订后的73.0点上升0.3点至73.3点。这一增长主要受欧洲地区投资者信心指数升6.3 点至108.6 点所推动。与此同时,北美地区和亚洲地区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下降 0.3 点,分别降至 67.8 点和 80.5 点。

  《道富投资者信心指数》是由 State Street Associates、道富环球市场研究与咨询服务部与 FDO Partners 合作开发完成。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 100 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指数以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交易计算出来,而非基于他们的意见,因此有别于其他根据调查结果得来的指标。

  道富环球市场高级宏观策略师 Marvin Loh 评论称:“由于关注焦点从国家封锁转向经济活动的重启,投资者信心指数在五月份基本保持不变。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的传播速度有所减缓,受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逐步恢复运转,提振了市场情绪,欧洲投资者信心指数升六个点,从前几个月的损失中逐渐恢复。对欧洲将出台更多财政和/或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也推动了市场情绪的改善。然而,北美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变动很小,因为疫情的发展仍未见缓解,而美国各州已开始部分重新开放,市场对再次感染的担忧仍然存在。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