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一季度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近50%

  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国范围内许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挑战,销售回款受影响,现有资金难周转,无法正常投入生产经营。

  据了解,今年以来,一季度,工行普惠贷款余额同比增长近50%,将信用贷款额度提升至最高1000万,有效地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

  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工行为防疫重点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优惠利率,一季度新发放普惠贷款利率较去年进一步下降。其中,湖北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末下降75个BP,处于当地市场较低水平。同时提供延本延息支持,通过延本延息支持他们渡过难关,日期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目前,工商银行已为2万多家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展期或续贷。

  根据小微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需求,工行创新升级普惠金融产品,推出了“用工贷”“税务贷”“开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加强“无接触”服务。以“用工贷”为例,春节以来,工商银行已为700多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10亿元。

  据介绍,该小微企业主打产品为常温速凝沥青,以技术优势替代传统高污染沥青产品,是国家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资金断流的情况,面临着原材料短缺即将无法按时生产的巨大压力,企业主焦急万分。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工行迅速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为企业量身打造了“用工贷+代发工资+银企互联”的组合产品,不仅能够有效节约企业人力资源成本,还能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同时加急审核资料,快速审批,迅速放款200万,用最短地时间解决了企业资金紧缺难题,助力企业恢复“马力”。

关键词阅读:工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