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违约潮 富国银行对汽车贷款业务踩刹车

  新冠疫情导致大批企业面临破产风险,据外媒报道,因担心违约潮的到来,富国银行正在对其汽车贷款业务踩刹车。

  圣路易斯联储5月27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疫情以来拖欠银行贷款的大幅增加,主要集中在抵押贷款、信用卡和汽车贷款。

  富国银行是美国最大的新车和二手车贷款机构之一,外媒援引据知情人士消息报道,该银行上个月致函数百家独立汽车经销商,告诉他们该银行将不再把他们作为客户。独立经销商一般销售二手车,而特许经销商则专注于特定制造商的新车。

  富国银行发言人证实,该行将不再接受多数独立经销商的贷款申请。

  “鉴于COVID-19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我们有义务审查我们的业务实践,并让我们的大多数独立经销商客户知道,我们将暂停接受他们的申请。”该银行发言人娜塔莉·布朗(Natalie Brow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将继续与那些与富国银行有着深厚、长期关系的独立交易商开展业务。”

  疫情以来 退出部分贷款市场

  自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富国银行一直在退出部分抵押贷款市场。该行此前告诉其抵押贷款人员,自4月30日起,“暂时”停止所有新的房屋净值信贷额度。

  今年4月,当分析师询问该行首席财务官约翰?什鲁斯贝里(John Shrewsberry)为何撤出市场时,他表示,这是“我们在资产上限受限的情况下的一种生存手段”,而不是担心贷款违约。该银行因假账户丑闻而被美联储限制其资产增长上限。

  不过,外媒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此举更多地是出于对独立经销商贷款信贷质量的担忧,而非资产上限。

  在疫情爆发之前,富国银行实际上一直在扩大其汽车贷款业务。2018年,该公司向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缴纳了10亿美元罚款,原因是向消费者出售不必要的汽车保险。

  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在稳步扩大其持有的汽车贷款规模,截至今年3月底达到486亿美元,汽车贷款是该行仅次于抵押贷款的第二大消费贷款类别。该行在4月份表示,第一季度新增汽车贷款增长19%。

  不过,据报道,在富国银行发放销售汽车贷款的1.1万家经销商中,独立经销商只占不到10%。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汽车贷款 踩刹车 汽车经销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