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保监局不予核这家村镇银行董事长兼任行长一职

  6月5日,青岛银保监局发布了两则关于“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曹明月任职资格批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青岛银保监局根据有关规定,经审查,核准曹明月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

  但是,关于曹明月拟任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行长的请示,青岛银保监局不予核准,原因是曹明月行长任职资格与其董事长职务有明显利益冲突,且明显分散其董事长职务履职时间和精力。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9号)第一百零四条规定中第(五)条:存在其他所任职务与其在该金融机构拟任、现任职务有明显利益冲突,或明显分散其在该金融机构履职时间和精力的情形,不得担任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青岛银保监局决定不予核准曹明月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行长任职资格。

  天眼查数据显示,青岛黄岛舜丰村镇银行成立于2014年10月,由诸城农商银行发起设立,持股比例为50%。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12.03亿元,各项存款8.46亿元,各项贷款9.45亿元。

关键词阅读:青岛银保监局 任职资格 村镇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