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小贷未自证资质被法院裁定违法放贷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期,重庆美团三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 “美团小贷”)执行申请被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法院表示,美团小贷没有在限期内提供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从事资金融通发放贷款业务的证明。此外,美团小贷未经金融监管部门依法批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融资业务平台,违法从事发放贷款业务,扰乱了金融市场秩序,破坏了金融市场的稳定性,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申请依法应予以驳回。

  蓝鲸财经的报道指出,美团对中国科技新闻网等媒体回应,法院裁定的事实有严重错误,美团小贷已提起上诉。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美团三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注册资本4.6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彭千,经营范围包括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和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其中股权投资余额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30%;上述业务的开展必须符合监管制度的规定)。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中还指出,依法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依法应经许可审批而未获许可批准前不得经营。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美团财富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有多个法律诉讼,案由涉及借款合同纠纷、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小额借款合同纠纷。

  据雷达财经报道,小贷业务属于美团金融业务的一个版块。早在2015年,王兴即提出“打造一个千亿资产规模的金融事业”。除小贷业务外,美团还涉足保险、第三方支付、征信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拥有5张金融牌照。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29日,“美团买单”更名“月付”正式上线,对标“花呗”。而美团金融布局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除此次美团小贷申请被驳回外,美团此前还因“无牌经营”、“代收代付违规”以及“涉嫌挪用、吃利差”等缘由被举报或立案调查。

关键词阅读:美团小贷 违法放贷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