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推出SWIFT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服务

  近日,兴业银行与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合作引入SWIFT AMH(Alliance Messaging Hub)共享平台,研发上线SWIFT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兴业银行全球资金管理产品体系,全面提升跨国企业集团客户服务能力。

  据介绍,兴业银行SWIFT共享直连全球资金管理服务,支持跨国企业集团一点接入兴业银行,经由SWIFT网络,联通全球账户银行,为客户提供包括全球账户可视、本外币支付结算、财务视图分析、全球资金归集等功能在内的全球资金一体化服务。目前平台支持多币种、多语言、跨时区业务处理,助力跨国企业集团实现全球资金可视、可控、可用管理,以及共享财务中心、海外财资中心低成本、数字化建设运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集团“走出去”,其分子公司合作银行遍布全球,既无法及时掌握各银行账户余额,也难以有效管控海外资金的汇率利率风险,导致财务成本高企。对此,兴业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帮助企业建立全球资金管理服务的共享平台,无须巨额投入自建系统,便可轻松掌握全球账户资金分布情况,实施有效的汇率利率风险防范措施,统筹境内外资金支付结算,强化集团总部资金集中运营管控,并通过建立国内、国外资金池,在平台中实施闲置资金的归集管理,全面提升集团财务收益。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贸易投资大幅萎缩,跨国企业海外投资及跨境财务管理面临严峻挑战。“我行将依托全球资金管理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提升境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能力,帮助企业更加有效运用境内外金融资源,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源源不断金融动力。”兴业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石静表示。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已累计投放跨境贸易融资超过1120亿元人民币,本外币跨境结算量达890亿美元,同比增长38%。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全球资金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