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中国参与承销亚投行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计价疫情防控熊猫债

  日前,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中国”)作为承销团成员成功协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2.4%。此次承销的疫情防控债券是继承销新开发银行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券后,星展中国今年承销的第二笔疫情防控债。

  此次债券发行是亚投行首次进行人民币债券融资,在疫情后多变的市场和宏观环境下,星展银行作为承销团中唯一一家新加坡银行,充分体现了新加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星展银行通过境内外各部门进行了良好的合作联动,在极短时间内引入高质量的境内外投资者,并高效执行了跨境投资的交易。

  此次发行所筹集资金中的25亿将用于向中国的疫情防控项目提供融资,为亚投行支持中国和亚洲范围内的抗疫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星展银行通过其在区域内丰富的金融资源,在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同时,亦为在岸和离岸投资者提供了高质量的人民币投资。

  星展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纵观全球,新冠疫情冲击着全人类社会,在未来,防疫抗疫可能常态化。星展银行生于亚洲,深耕中国,将凭借自身融资能力和专业经验,引导资金流向疫情后改善社会民生、可持续发展的领域,为亚洲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充足的金融资源。”

关键词阅读:星展中国 亚投行 人民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