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Top20资管机构 9家上支付宝开“办事处”

  随着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持续推进,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正在加速布局中国。6月22日消息,已经有18家外资资管机构在支付宝上开设数字“办事处”,其中9家是全球排名前20的顶尖资管机构。

  支付宝是国内用户最为熟悉的理财平台。据了解,包括先锋、富达、施罗德等知名资管机构都在支付宝上开设了数字“办事处”,为国内用户提供全球视野的投资教育内容。

  施罗德投资中国区总裁郭炜表示,“中国正处于全球科技发展和创新的前沿,我们积极与业务伙伴合作开发新的投资和教育工具。” 施罗德与支付宝理财平台共同推出“投资性格测试”,帮助用户了解自身投资行为。富达国际也将其成熟的“人生各阶段财富规划方法论”介绍给国内用户,等等。

  今年4月1日起,中国正式取消对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进一步开放金融业,外资资管机构上支付宝开设“数字办事处”,也是提前布局,希望未来为支付宝上的理财用户提供更多资产全球配置的服务。

  作为首家在支付宝上开设财富号的外资资管机构,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介绍,富达国际已正式提交公募基金业务的牌照申请,“我们期待在未来与支付宝理财平台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摩根资产管理中国分销业务总监莫媛惠也表示:“随着投资者对理财数字化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相信线上投资教育和销售将会成为资产管理公司布局中国市场的重要一环。”

  数据显示,支付宝已经与超过300多家银行、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超过6000种理财产品,有超过6亿人上支付宝理财,使其成为国人理财的首选。不仅是金融机构,自今年3月支付宝升级数字生活平台以来,已经有超过1000家景区、300个市民中心、1000多家知名企业纷纷上支付宝开设数字“办事处“。

关键词阅读:资管机构 支付宝 金融开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