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新方式!超3400万人在支付宝直播间里学理财

  疫情催生了各行各业的“直播热”,如今这股热潮也刮到了金融领域。越来越多金融机构把线下路演搬到了支付宝的直播间里。

  自5月支付宝正式开放平台直播能力以来,已有40多家金融机构上支付宝开理财直播,累计覆盖超3400万人次。金融机构的直播以投资者教育及行业投资策略为主打内容,面对更多个人投资者。

  90分钟卖15.5亿 支付宝理财直播成理财新风口

  昨晚,在杭州西湖边上有一场特殊的理财直播,这个“湖上直播间”由全透明的直播区和全透明的展示区组成,蚂蚁集团资产优选团队负责人李小军与主播一起和大家聊理财中的避坑知识。支付宝平台数据显示,该直播间当晚90分钟吸引200万人观看,交易金额达到15.5亿元。

  越来越多金融机构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开通直播间,这些直播间也成为广大个人投资者了解金融机构的窗口。

  40家金融机构一周开100场直播 培养用户理财习惯

  据悉,在支付宝理财直播节期间,仅6月28日至7月3日,就有近40家金融机构开设的107场理财直播密集在支付宝上展开。

  天弘基金互金部总经理蔡练表示:“在支付宝开理财直播是希望借直播来了解用户,第一时间获得投资者最真实的反馈,未来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帮助用户培养投资理财习惯。”

  支付宝理财直播负责人李刚表示:“支付宝希望通过科技能力,为用户和金融机构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方式,让用户更直观学习到相关知识。”

  6月22日,工行首次登上支付宝做直播,面向中老年朋友科普理财防骗知识。直播当天,工行支付宝直播首秀1小时吸引超60万粉丝观看。

  支付宝上的理财用户已超6亿,成为大众理财的首选平台。目前,支付宝已经与超过300家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为用户提供超6000种理财产品,帮助人们从理财启蒙走向理财观的进阶。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教育 支付宝 理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