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纾困小微企业 北京银行发布“惠转贷”产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落地落细,北京银行于日前正式发布“惠转贷”转贷款产品。此次北京银行推出的“惠转贷”转贷款产品,由政策性银行向北京银行发放较低成本的转贷款资金,专项用于北京银行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该产品基于北京银行与政策性银行携手探索搭建的业务合作模式,通过转贷款形式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将金融活水引流至小微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摆脱“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2019年5月,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已携手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分行实现了首单转贷款业务的落地,开启了两家银行在普惠金融领域合作的崭新篇章。下一步,双方将通力合作,继续坚持让利小微企业,通过转贷款和终端利率“双下降”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满意度;继续优化稳定紧密、互学互鉴的合作模式,加大在外贸产业、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贷款投放,精准支持重点实体经济领域。双方将继续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深入落实“六保”任务为目标,将双方各自优势有机结合,打通支持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滴灌”,大幅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惠的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与多家政策性银行开展合作,累计发生转贷款额度达68亿元,已服务1032家普惠客户,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疫情难关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关键词阅读:小微企业 北京银行 惠转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