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委托、线上收款” “贴现通”助民企小微高效融资

  票据贴现市场信息不对称、资源分布不均匀等问题,一度成为困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的难点,票交所在去年5月推出的“贴现通”业务,很大程度缓解了这一矛盾。“贴现通”就是票据经纪机构受贴现申请人委托,在票交所的系统上进行信息登记、询价发布、交易撮合,之后由贴现申请人与贴现机构完成票据贴现。该业务的推出在规范票据市场的同时,也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时隔一年多,“贴现通”在纾困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尤其是遭受疫情影响的这类企业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呢?让我们一起走进票据经纪业务5家试点行之一的浦发银行,看看这家银行如何将用数字化的手段赋能“贴现通”,推动服务能级和效率的提升。

  自开办贴现通业务以来,截至今年5月末,浦发银行已累计与300家企业开展票据经纪业务合作,累计受理贴现委托超过21亿元,累计撮合成交超过18亿元。

  与此同时,为推动“贴现通”业务发展,提升客户体验,简化操作流程,浦发银行于6月20日上线了直连系统,保障客户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体验“一键委托、线上收款”的快捷与高效。

  例如,某汽车经销商年票据结算量近亿元。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的上游付款压力增大,收到的票据大多为小面额票据,融资渠道较少、贴现价格较高,普通贴现操作流程较长,这样就导致企业面临较大的流动资金压力。浦发银行在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向其推荐了贴现通票据经纪业务,并为客户找到到票据的贴现银行,快速帮助客户完成贴现,当日申请,资金当日到账。截至5月末,该企业通过浦发银行“贴现通”累计贴现2500万元,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

  数字化推动业务创新、服务升级,浦发银行充分发挥数字化转型的先发优势,赋能普惠金融,积极探索票据融资新模式,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小微企业 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