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荣获《亚洲货币》“最佳供应链融资银行”大奖

  6月30日,《亚洲货币》揭晓2020年“中国卓越交易银行”评选获奖机构,兴业银行凭借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最佳供应链融资银行”大奖。

  作为中国供应链金融的重要参与者和探索者,兴业银行依托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强化科技赋能,创新推出“兴享”供应链金融平台,持续打造专业化、智能化、特色化、一体化供应链金融服务生态。截至5月末,兴业银行供应链融资余额已突破2500亿元。

  据介绍,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金融平台围绕企业交易行为和场景构建供应链生态产品体系,通过一系列多元化、场景化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了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题。例如,聚焦企业多样化票据管理需求,重点打造业内领先的“兴享票据池”产品,依托“e键享无忧”的产品理念,成为众多大型企业票据管理首选银行;致力于商业银行+财务公司共赢发展,推出“兴财通”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推产融结合,携手产业集团共同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客户,通过“U+保理”产品畅通产业集团上下游应收账款融资等。

  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兴业银行发挥供应链金融专业优势,聚焦医疗、住建、民生消费、汽车等重点行业领域打造行业生态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兴业银行在四大重点行业领域供应链金融融资投放已超千亿元。同时,兴业银行还积极布局新基建、新经济,加大5G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研究投入,从行业特点和特色区域入手,实现高端制造与供应链金融有机结合,探索供应链业务发展新机遇,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中国绿色金融先行者,兴业银行于2019年率先发布国内首个《绿色供应链金融业务指引》,全面搭建绿色供应链金融产品体系,创新探索商业银行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通过绿色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有机结合,兴业银行已在电力生产、光伏发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多个绿色领域实现供应链金融产品应用落地。

  疫情之下,“非接触”服务大行其道。兴业银行不断升级“兴享”供应链平台线上金融服务,目前已建成涵盖票据、信用证、保函和应收账款融资等在内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平台。疫情期间,兴业银行通过线上供应链金融累计办理业务超4000亿元,服务企业客户超6000户。同时,兴业银行以开放银行理念和思维,携手大型供应链平台,通过将银行服务嵌入供应链场景生态,实现银行服务与供应链平台企业的无缝对接。日前,兴业银行联手华峰集团智链平台成功落地线上融资服务,成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亚洲货币》(Asiamoney)创刊于1989年,是《欧洲货币》(Euromoney)在亚洲地区的姐妹出版物,专注对亚洲区域内金融资本市场的研究和报道,同属于总部位于伦敦的全球领先的财经传媒及金融信息集团——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媒体品牌,在金融、银行、投资及财经界享有盛誉。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亚洲货币》 供应链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