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业 “贷”动光影 苏州市“苏影复业贷” 抗疫纾困金融产品在苏州银行首发亮相

  7月8日(周三)下午,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监管局和苏州银行、苏州国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发布了我市“苏影复业贷”金融纾困产品。该产品通过信用贷款、专项贴息、分级担保等组合政策,降低贷款门槛和融资成本,解决影院未来恢复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苏州市委宣传部杨芳副部长致辞

  “苏影复业贷”服务对象是苏州大市范围内所有取得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的影院,由苏州银行总计提供1亿元专项授信额度,专项用于影院支付房租、发放员工工资等。该金融产品的设计具有明显的行业针对性,年利率3.85%,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由苏州国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专项保证,年费用不超过5‰,企业无需提供抵质押物担保;按相关规定可享受实际支付利息50%的贷款贴息。综合来看,“苏影复业贷”综合融资成本不到2%。

  作为苏州地区唯一一家法人城商行,翻牌上市以来,苏州银行坚持以金融实践传承工匠精神,持续加强文化类产品创新,推出“文化贷”、“同程旅游联名信用卡”等一系列专属产品,提升文化金融特色服务;此外,配套制定专项政策,在优化审批流程、强化信贷资源配置的同时,实行差别化价格政策,为文化企业提供全面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苏州银行持续加大对文化企业的金融支持,目前文化类企业专项贷款余额30.3亿元,涵盖了名胜景区、互联网、包装印刷、装潢广告设计等多种文化产业,其中小微型企业占比92.55%,帮助了各种类型的文化类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截至2020年3月末,苏州银行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35.5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为20.31%,较年初增幅11.14%。

  苏州银行王兰凤董事长致辞

  “苏影复业贷”只是金融机构纾困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苏州银行第一时间捐赠500万元和价值200万元的医用设备,发布苏行“惠企12条”,安排20亿元专项贴息贷款、贴息2300万元。持续开展“百行千人进万企”活动,走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贸易类企业及配套上下游企业约1500户,提供融资授信超过7亿元。给予再贷款专属额度,建立绿色通道,快速推出自己的“薪金云贷”,调拨15亿元专项信贷,预计惠及3500户企业、超过10万名员工,全力支持抗疫类和民生扶持类企业。在线上服务方面,苏州银行通过“网点+网络”、“线下+线上”创新工作方式,配合园区上线SIP线上金融服务集市,为70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搭建“高速路”,再现抗疫的苏州速度。

  苏州国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杨丽总经理、苏州电影业协会陆国良会长致辞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全市各影院也胸怀大局、共克时艰,展现了勇担社会责任的行业精神。全市影院于2020年1月24日零时开始暂停营业,至今已5月有余。按照“六稳”“六保”要求,为维持市场稳定,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苏州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帮助影院渡过难关。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各项纾困政策,组织行业协会专门对各类政策进行解读和协助申报,做好行业辅导和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各种金融服务精准支持我市电影放映经营市场的稳定发展。

  “苏影复业贷”产品成功发布

  苏州银行与影院企业代表签署意向协议

  电影是当今最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之一,而影院则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场所,也是我们宣传思想文化实现有效传播的重要阵地。从产业角度讲,影院是电影工业内容产品的消费端,是整个产业链实现价值最为重要的环节。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我市电影市场长期保持稳定繁荣。截至2020年1月,苏州大市拥有影院174家,1178块银幕,165474个座位。2019年苏州票房12.89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九,是全国城市十大票仓之一。在“开放再出发”构建我市文化高地的大背景下,维护我市电影市场繁荣稳定,推动我市电影市场从“规模大”迈入“质量高”的发展轨道具有重大的意义。

  苏州银行公司银行总部贝灏明总裁主持

关键词阅读:苏州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