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广泛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社会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期间,分行各营业网点以营业厅堂为宣传阵地,通过布置环境、设立宣传咨询台、印制宣传单页,营造浓郁宣传氛围。针对来行客户,积极做好厅堂咨询讲解。与此同时,该行积极联系企业、社区,走入天安人寿保险公司、同仁堂制药、食宝街等企业,及清城南区、建新家园等社区,通过向大家发放2020年金融知识手册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开设线下知识讲座和网络金融宣教课堂直播,向广大社会公众讲解金融消保知识,将金融知识送到市民百姓身边。针对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该行开展了特定的关于消费者八大权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金融知识应知应会等内容的普及活动,引导他们了解金融支持政策,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呼吁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结合当前疫情特殊形势,该行还就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设深层次金融宣教课堂,有效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消保知识水平。同时,该行积极依托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及成果,利用微信公众服务号,精心制作多篇远离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的主题文章,向公众普及防范常识,并在行内开展消保公益宣传小视频制作比赛,让公众一起参与投票评选。丰富的宣教手段,增强了与公众互动的活跃度和紧密度。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始终致力于消费者权益工作的开展与公众金融知识宣教,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金融宣教方式方法,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保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