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再迎减持!宁波银行遭第三大雅戈尔减持2% 套现可达36.8亿元

  根据此前7月10日公告,宁波银行持股占总股本13.26%的股东雅戈尔集团,出于自身战略安排的需要,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亿股,占总股本比例2%。

  这已经是银行股大涨以来,第三家发布减持计划的银行。

  宁波银行股遭大股东减持 市场行为或为主要原因

  公告显示,持有宁波银行13.26%股份的股东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以宁波银行7月10日的收盘价30.68元计算,可减持套现约为36.8亿元。

  雅戈尔共目前为宁波银行第三大股东,此次减持股票的来源为IPO前持有和IPO后认购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宁波银行总股本的5.08%。

  从宁波银行目前的股价走势来看,处于上市以来一路上涨的高位,截至2020年7月13日收盘,报收29.82元,跌2.80%。

  对于雅戈尔的减持,国盛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婷婷认为,减持预计主要为自身经营需要,雅戈尔更像“投资公司”,历史上曾多次变动公司股份,此次减持计划货位交易行为,减持后仍持有10%以上的股份,继续看好宁波银行长期发展前景。

图|雅戈尔对宁波银行增减持情况,来源:国盛证券研报

  从雅戈尔过去频繁的增减持中也可见蹭持明显多于减持。同时从雅戈尔自身来看,雅戈尔一直以来都被外界诟病聚焦投资大过服装主业,目前雅戈尔也在转型。去年4月雅戈尔宣布战略调整,要处置高达320亿元的投资项目,未来将进一步聚焦服装主业的发展,除战略性投资和继续履行投资承诺外,公司将不再开展非主业领域的财务性股权投资,并通过减持、协议转让等方式择机处置既有财务性股权投资项目。

  减持停不下来 银行股估值仍在低位

  除了宁波银行,其他银行也遭到减持,如7月7日,张家港行(002839,股吧)公告,公司股东沙钢集团基于自身投资结构调整的原因,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者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63%。

  7月6日,苏农银行(603323,股吧)副行长王春良处于个人资金需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4915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64%。

  除了A股,H股也有减持动作。

  7月7日,邮储银行被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以每股平均价4.7947港元减持约2190.17万股,涉资约1.05亿港元。减持后,摩根大通的最新持股数目为9.90亿股,持股比例由5.09%降至4.98%。

  7月2日,据港交所披露权益,青岛银行(002948,股吧)第四大股东尚乘集团已于日前减持该行约1.77亿股H股,持股比例由8.91%降至4.99%。

  业内人士也认为这更多的是一种市场行为,且从整个A股市场来看,近来也不止只有银行股板块遭到减持。

  据财联社记者统计,7月6日至7月13日,整个A股市场共有161名股东发布了减持公告,涉及公司105家。

  对于银行股未来走势,目前银行股板块依然处于低估值。东方证券研究员唐子佩认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仍在地位,银行股上周估值小幅修复。上周末银行板块整体PB为0.76倍,沪深300 成分股为1.63倍,当前银行PB处于2013年以来4.11%分位数,板块仍处于低估区间。

  除了低估值的优势,上市银行基本面也对市场表现有较强支撑。太平洋证券认为依据审计局发布的数据,5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正。企业盈利状况持续改善,宏观经济逐步回归正轨,将改善银行资产质量状况,降低不良生成潜在风险。宏观经济预期改善,将搬走压制银行股值的一座大山。

  同时,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在曾在此前财联社直播中表示,从长期经济增长趋势来看,中国经济依然有5%左右的经济增速,而且短期内还会维持这个增速,“从增长空间来讲,不管短期疫情影响维持多久,但不影响长期增长趋势,因此金融业未来增长空间肯定存在。”

关键词阅读:银行板块 银行股 国盛证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