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银行账户被封、现金不足?造谣者被拘 监管机构联合辟谣

  7月13日,冀州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冀州支行、衡水银保监分局冀州监管组联合发布公告称,7月11—12日,多名储户到衡水银行景县支行网点提前支取现金,引起部分储户恐慌。经公安部门查实,网传衡水银行账户被查封、现金不足的言论系谣传,公安部门已对造谣传谣者采取了行政拘留和训诫措施。

  河北景县公安局发布的警情通报显示,7月11日,景县网民杨某云(女,33岁)臆造散布“衡水某银行账户被封”等不实消息,刘某芳(女,39岁)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转发传播该消息,引发公众恐慌情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7月12日,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依法对杨某云、刘某芳行政拘留五日。

  资料显示,衡水市商业银行于2009年正式挂牌开业,2013年更名为衡水银行,现拥有分支机构52家,其中一级支行34家,社区支行18家,实现了县域全覆盖,现有在岗员工1522人。该行第一大股东为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50.03%;第二大股东为衡水市财政局,持股占比11.01%。

  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777.52亿元,较年初增长27.84%。去年全年营收20.65亿元,同比大增40.03%,净利1.08亿元,而2018年该行净亏4.89亿元。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去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94%,同比降低1.2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69.48%,同比提升60.2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2.60%、11.50%、11.50%。

关键词阅读:银行辟谣 账户被封 衡水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