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携手百信银行发布百度闪付卡 新生代数字银行卡面世

  8月15日,“超乎于新—百度闪付卡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胡浩中、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等领导嘉宾,及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出席发布会。

  百度闪付卡是由百度公司、百信银行联合中国银联推出的新生代数字银行卡。它没有实体卡的物理形态,依托百度APP,以智能小程序为载体,申请开通纯线上,可以面向10亿百度用户提供普惠信贷、零钱理财、支付消费和生活缴费等数字金融服务。据了解,百度闪付卡革新了传统银行卡的体验模式,首次采用虚拟借记卡发卡系统,该系统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获得了人民银行应用试点的批复。百信银行也是首家以电子银行卡发卡成员的身份加入银联的机构。

  此次百度与百信银行联手打造百度闪付卡,是内容搜索生态与普惠金融服务的“无界”融合。百度APP作为日活已突破2.3亿的国民级产品,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内容和服务平台,覆盖了超过90%的中国网民。依托百度场景,百度闪付卡可以更精准、更广泛地触达用户,实现更智能的定价,有效降低金融服务门槛,让更多用户享受到简单、便捷、可信赖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在发布会上表示:“百度闪付卡的发布是百度移动生态服务化战略的一个缩影。服务在移动时代变得越来越重要,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希望更快地获得服务。而百度因为有了智能小程序、托管页等基础,已经可以在整个移动生态中给用户提供端到端的服务体验。”沈抖同时也提到,做好服务的关键是开放,百度一方面要引入更多专业的创作者,另一方面也要和更专业的企业和机构合作,把优质的服务引入生态中。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向数字时代快速演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百信银行通过开放银行的模式,将金融服务嵌入互联网场景生态,用科技践行普惠金融,并且贯穿供给端和需求端,与用户实现“零距离”,让银行服务无处不在。

  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在发布会上讲到:“我们内部把百度闪付卡称为开在百度APP的‘数字分行’。这是一个典型的开放银行实例。百度闪付卡是数字时代下金融创新的一个缩影,也是使命驱动的普惠金融实践。”他同时表示,普惠金融最难的是最后一公里,突破这一瓶颈需要依托场景生态,在场景生态里才能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

  当天,百度闪付卡产品负责人李永煜现场发布了三款产品,普惠信贷产品“好会花”、零钱理财产品“余额Plus”和生活权益产品“小鲸喜”。此外,百度闪付卡还推出“狂撒1亿元红包”活动回馈用户。

  未来,百信银行将与百度继续携手共进,通过更多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方式,让更广泛的人群体验到数字金融生活的便捷与乐趣。

关键词阅读:百度 百信银行 百度闪付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