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亚太区荣膺《欧洲货币》“卓越领导奖”

  日前,花旗亚太区因其在新冠疫情期间对员工、客户及社区提供了卓有成效的支持,被《欧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卓越领导奖”。

  《欧洲货币》杂志在宣布花旗当选时表示,“作为一家大型的金融机构,花旗的业务遍及亚洲的各大经济体。花旗之所以有如此广泛的业务网络并且稳健发展,得益于其迅速、有效应对系统性威胁的反应能力。在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Peter Babej 的出色领导下,花旗迅速应对新冠疫情所引发的危机,确保业务的平稳运营。”

  《欧洲货币》进一步指出,过去几周,花旗亚太区75%的员工都移转至居家办公,公司借助虚拟会议和提供技术支持等方式,帮助员工及其家人在疫情期间降低风险,此外花旗还向25000名员工发放特别补助金。

  花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Peter Babej表示:“能够获此殊荣是团队优异努力的成果,我要再次感谢花旗全体同仁的专注、辛勤努力和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工作韧性。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亚太区的疫情发展,并持续全力支持我们的客户和社区。”

  在中国,花旗团队在疫情期间始终与监管和客户保持密切的沟通,并迅速在集团内部统一了理解,各部门上下一心积极配合,采取多项灵活措施,调整了一系列内部流程,解决了特殊交易等相关技术难点,针对紧急需求实行特殊操作,确保在合规的前提下,合理、高效地为客户提供应急服务,努力发挥金融对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和抗击疫情的支持作用。

  透过全球平台,花旗为亚太区机构客户提供有效且创新的资金解决方案,募得超过100亿美元资金。在全球新冠疫情愈演愈烈和国际市场动荡的外部环境下,花旗团队审时度势,精准把控市场窗口,上半年中先后为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石化、中石油、联想、蒙牛成功发行了国际债券,并创造了多项破纪录的融资发行,不仅为企业实现了融资成本的最低水平,更是在市场波动中成功破冰,提振了国际投资者对中资发行人的信心。此外花旗还完成了第一笔虚拟IPO——协助慧择保险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其所有路演都是透过视频及电话会议运作。

  花旗充分利用其数字化平台协助客户远程开户并完成收付款等流程,在有些市场,员工连夜工作确保企业客户能准时执行薪资发放。针对亚太区内的中小企业客户及零售业务,花旗提供了包括展延贷款的手续费减免以及降低融资利率等协助。

  截至目前,花旗已为亚太地区的社区提供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支持,包括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合作,在多个市场筹集资金。花旗捐款25万美金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花旗中国也发动员工捐款连同公司配捐人民币168万余元,捐赠至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用于疫情恢复。

  “我们在危机中保持与监管和客户的密切沟通,调整了一系列内部流程,并针对特殊需求实行特殊操作为客户提供应急支持。感谢我们的员工加倍努力为这一特殊时期做出贡献。”花旗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林钰华表示,“伴随各行各业逐步恢复工作,花旗已经充分做好了迎接业务增量的准备,全体员工将继续全力以赴服务客户,协同应对情况变化,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的稳步推进。”

关键词阅读:花旗亚太区 欧洲货币 卓越领导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