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内外兼修防风险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反洗钱宣传月活动侧记

  为提升公众防范洗钱意识,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开展,近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了以“维护金融秩序 履行反洗钱义务”为主题的社会宣传活动。

  在线下宣传方面,该行在营业网点设置专门宣传台,布放印有“维护金融秩序 履行反洗钱义务”的宣传海报及传单折页,并通过滚动播放宣传动画片,营造出浓郁宣传氛围。同时,该行员工还积极向客户宣讲客户身份识别等金融知识,当遇有客户办理电汇、网银及手机银行开通等业务时,均对客户进行风险提示,揭示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特征及危害。

  据悉,该行辖内支行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还积极走进周边社区、商圈、企业开展宣传。航天桥支行走入附近增光路社区82号院、北洼路物美超市和增光路物美超市进行现场宣传,并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及支行自制宣传简报;西直门支行、大兴支行、新兴桥支行等营业机构也纷纷走入周边企业社区,搭设室外宣传台,为社会公众讲解有关防范非法集资案例相关知识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此外,面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北京分行还定向通过反洗钱知识普及小课堂,帮助他们了解金融常识,增强法律合规意识。

  在线上宣传方面,为丰富宣传形式、突出宣传效果,该行组织辖内17家营业网点拍摄制作“配合开展身份识别 自觉远离洗钱行为”“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高利诱惑 防范非法集资”等短视频、动漫动画,并通过官方微信服务号“反洗钱知识小课堂”进行推送,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形式,帮助客户了解反洗钱知识,通过贴近公众生活的小短片讲解反洗钱工作重要意义及非法集资、新型电信诈骗手法,提示客户不要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及U盾,向公众普及银行客户身份识别的目的、意义和作用。通过上述一系列举措,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与参与打击洗钱行为的能力。

  据分行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反洗钱工作在助力金融风险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的作用不断体现,北京分行将继续严格贯彻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结合反洗钱工作新形式、新要求,持续做好防范洗钱风险及反洗钱社会宣传活动,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并服务于社会大众,为首都金融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反洗钱宣传月 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