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人群 定向普及 浦发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工地活动

  由于工作及生活环境相对闭塞,农民工群体能够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相对较少,成为不法分子行骗的目标人群之一。为有效提升农民工对金融诈骗风险的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持续推进“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教育宣传工作。近期,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走进工地,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以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BCD孙各庄安置房项目工地为主要宣讲阵地,共计为300名农民工答疑解惑,帮助农民工群体学到实用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能力。

  “非常感谢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我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和骗子的诈骗手段。以后要是遇到骗子,我绝对不会相信了。”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BCD孙各庄安置房项目工地李师傅高兴地说。

  记者通过李师傅了解到,在此次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通过为农民工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相关金融知识与风险案例,使农民工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了解到了大量的金融知识,还轻松地掌握了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电信诈骗等非法行为的主要形式和常见手段。从而引导他们树立起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辨识风险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守住血汗钱,守住“钱袋子”。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将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在此之前,已在社区、学校、企业等多个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后续,该行将逐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为农民工群体以及广大消费者们提供更加安全、贴心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为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