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9月开幕 华夏基金展示金融科技

  今年9月上旬,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作为基金行业领先企业,华夏基金将参与本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与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家金融机构一起,积极展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成果,向全球传递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为观众呈现一场国际化、内容丰富、形式高端同时也接地气的金融盛宴。

  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今年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围绕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设置相应展区。当前,以金融业为代表的服务贸易正成为未来全球贸易增长的重点,所以金融服务专题展也成为今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邀请到国际国内100余家金融机构、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展览。

  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科技在促进金融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赋能金融机构,激发经济活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金融科技也成为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的重要主题。在金融科技领域,华夏基金一直是一个积极的探索者和奋进者,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给财富解决方案带来更多可能性。华夏基金是业内首家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三大互联网公司达成合作的基金公司。2017年,华夏基金跟微软亚洲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探索利用AI技术进行数据分析,提升量化投资能力。2018年,华夏基金推出了境内首个基于场景化,力争利用千人千面标签,为投资人提供资产配置服务的智能理财机器人查理智投。2019年华夏基金专门成立了数据中心,由数据挖掘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资深科学家、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陈一昕担任首席数据官并统筹公司金融科技业务。2019年11月华夏基金与京东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企业级大数据平台,推动科技与资管业务的深度融合。

  发展绿色金融已经成为我国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绿色金融也是本次金融服务专题展的重要主题。华夏基金是境内第一批开展可持续投资的资产管理人之一,2017年3月华夏基金率先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气候信息披露倡议联盟CA100+在中国的第一家支持者。此外,华夏基金还是TCFD成员,也是中国绿金委常务理事机构。为了更好地履行基金的受托责任,华夏基金目前已在主动管理的投资流程中纳入了对ESG的全方位考量,深入践行ESG理念,积极推动中国绿色金融发挥发展。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