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泽商务区亮相北京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以下简称“丽泽商务区”)将围绕“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主题亮相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重点展示丽泽商务区的发展优势、产业项目以及金融产业发展成果、前景。

  丽泽商务区 金融新风尚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市重点打造的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新兴金融为主,独角兽企业、高精尖企业为支柱,专业服务机构为支撑,打造新兴金融高地。同时,在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数字货币技术和应用生态圈,建设数字金融产业园和国家级金融信息平台等金融基础设施。

  借助科技革命,丽泽商务区将构建数字化科技融合生态圈,打造更多智能、更加高效的智慧城市精细化管理,商务区统一布局了5G基站,首批铺设5G的商务楼宇将为实现智慧金融,创新金融产品和应用场景提供技术保障。

  金融新业态 丽泽新风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明确提出,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是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

  丽泽金融商务区已入驻企业中金融企业占比已超过70%,投入建设了首创中心、晋商联合大厦、丽泽SOHO、中华保险大厦、平安金融中心、国家金融信息大厦、中国证券大厦等项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等纷纷落户,丽泽商务区正逐步成为首都经济发展和区域产业升级提供新的产业空间。

  科技新亮点 赋能新格局

  据了解,此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丽泽商务区将紧抓科技亮点,把握时代潮流,展示科技成果。

  展区将运用开放式展馆设计理念,体现丽泽商务区开放发展的产业胸襟,始终以一腔热忱回应首都乃至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潮流;以蓝白科技色为主基调,是丽泽商务区注重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理念的贴切表现;全景大屏、互动双屏、重点项目展示屏将悉数亮相,以科技展现成果,以体验赋能金融,是对丽泽商务区互联网金融、数字金融、金融信息、金融中介、金融文化等新兴业态的完美诠释。

关键词阅读:丽泽商务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