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首次亮相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将2020年服贸会列入政治局常委会重要工作。

  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展览面积达6555平方米。瑞银将在内地首次整合在华多家实体,包括证券、银行、资管、业务解决方案中心等,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展现瑞银集团作为一个平台为中国客户带来的全方位、国际化金融服务。来自瑞银在华各个实体的代表将在现场与来宾深入交流互动。

  作为最早投身于中国A股市场的外资金融机构,瑞银展台将通过“瑞银影院"和瑞银发展历程墙,以视听结合的形式展现丰富的内容,涵盖投资和研究观点,金融科技以及瑞银艺术收藏。

  瑞银亚太区投资银行主管及中国总裁金弘毅表示:“中国是瑞银重要的市场。瑞银在华发展已经超过30年。中国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开放对瑞银在中国的业务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通过金博会的平台,瑞银希望展示,我们不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同时也是建设者。”

  据了解,早在1985年,瑞银开始为中国公司提供企业融资服务。到今天,瑞银已经建立起一个多实体的国内平台,由多个业务牌照和实体组成,包括证券、银行、资管、业务解决方案中心等。

  而作为中国领先的外资投行,瑞银一直积极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交易,发挥跨境平台优势,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资“走进来”。自科创板推出后,瑞银证券保荐昊海生科登陆科创板,成为首家成功保荐科创板IPO项目的外资证券公司。2019年底,瑞银证券成功助力中国邮储银行完成A股上市,为十年来最大的A股IPO。2020年上半年,瑞银协助金山云在美国上市,这是今年以来中国公司在美国最大的IPO发行。6月,在沪伦通一周年之际,瑞银协助中国太平洋保险GDR在伦交所成功上市。同月,瑞银担任京东香港二次上市的承销保荐,这也是今年以来香港最大的IPO发行。7月,瑞银担任主承销商之一,助力理想汽车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成功上市交易。该交易为过去2年以来亚洲公司到美国上市的最大项目,也是有史以来亚洲区汽车企业到美国上市的最大项目。

  随着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及财富基础的扩大,瑞银看到了在中国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巨大潜力。瑞银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国际财富管理机构。在国内已拥有两个财富管理平台:既有银行平台(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有证券平台(瑞银证券)。瑞银财富管理希望为中国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化建议和解决方案,专注于高净值客户及超高净值客户,满足客户个人、家庭和企业需求。瑞银财富管理将发挥自身优势,善用全球化的网络以及国际化的人才团队,连接内地及国际市场,提供独特的产品及平台服务。

  另据悉,瑞银集团也致力于发展金融科技,随着中国市场所扮演的角色正逐步从原先传统业务和技术的跟随者,迈向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的领头羊,瑞银全球运营中心在中国的布局也不断提升。瑞银中国业务解决方案中心在三个地点运营,包括上海、北京和无锡。2016年至今,整个中国业务解决方案中心的人员数增长了3倍,已超过680人,拥有专门的金融科技团队研发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区块链、云服务、大数据等技术。

  瑞银金融科技团队践行从A到E的全球数字战略。“A(automation)自动化 & 人工智能”,为瑞银的运营带来效率降低成本;B (blockchain) 区块链 ,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新兴技术;“C (cloud)云服务”, 可扩展性、自动化、对数据科学的访问;“D (Data)大数据”指利用数据改善用户体验。ABCD最终要作用于E (experience)(用户体验),为瑞银以及瑞银的用户改善体验。

关键词阅读:瑞银集团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