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财富之舟扬帆起航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上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作为2020年服贸会八大专题展之一,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即将亮相。

  本次展览将聚焦城市副中心基础设施、绿色生态、公共服务、金融发展等最新建设成果,展示了城市副中心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运河商务区总规划建设达千万平米综合业态,目前工、农、中、建、邮等国有行,三峡资产等央企,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市属金融机构顶尖智库机构已租购商务楼宇。农银金科、汇泉基金、中美绿色基金、北投融资担保等 40余家企业已注册成立。金融产业集聚态势显现。

  北京城市副中心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持续优化。国家相关部委将给予副中心更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金融支持政策。在促进金融业发展方面,城市副中心将给予落地的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符合规划定位的金融机构“一次性入驻奖励、办公用房补贴、人才落户、人才公寓、创新奖励”等系列支持,为机构入驻提供全方位政策保障和全流程优质服务。

  据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展区将地面铺设互动地屏,观众脚踏后随之有动态水纹效果,增加互动效果。现场沉浸式体验区造型为漕运商船,通过数字内容制作还原了古代通州漕运往来、商贾云集的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大运河黄金水岸古今同辉的繁荣景象,以及运河商务区规划建设的最新发展成果。AR互动区通过捕捉动态人像,让观众与可爱的“运河娃”实时互动,透过屏幕与大运河和燃灯塔拍摄一张合影,“漫游”城市副中心标志性地区。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积极承接核心区金融功能疏解和京津冀金融增量资源,构建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有机统一、互动发展的现代金融产业生态圈,加快建设成为全球财富聚集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

关键词阅读:北京城市副中心 财富之舟 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