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2020上半年营收同比增幅近20% 实现净利50.47亿元

  8月28日,渤海银行正式披露了其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渤海银行实现收入人民币160.45亿元, 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速;实现50.47亿元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

  展望未来,渤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伏安先生表示,“渤海银行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坚持客户兴行、存款立行、资产富行、科技强行、创新领行、风控护行的工作理念, 抢抓成功优质上市带来的新机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创新转型升级、转换增长动 力、优化业务结构、防范化解风险、强化内控合规、建设人才队伍、夯实企业文化,促进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持续打造渤海银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 2020 上半年,渤海银行实现营业 收入 160.45 亿元,同比增长 19.25%;税前利润继 2019 年年末首次突破百亿规模大关以 来,继续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速,达到 62.85 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3.38 个百分点;实 现净利润 50.47 亿元,同比增长 2.52%;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4.68 元,同 比去年年末增长 7.83%。

  从营收结构来看,报告期内,渤海银行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均走阔,分别为 2.23%、 2.41%,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 0.31、0.35 个百分点。受益于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的 增长,作为银行机构业绩支撑的利息净收入快速提升,为渤海银行总营收的大幅攀升提供了重要业绩支持。中期报告显示,2020 上半年,渤海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 139.49 亿 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4.45%,增速为当期营收的近两倍,占当期营收的比例高达 86.9%。

  值得注意的是,于报告期内,渤海银行的营业支出为 44.17 亿元,同比仅增加 4.15 个 百分点。不难看出,在近 20%的较高营收增速下,渤海银行通过加强对预算及费用的精 细化管理,有效提高了财务资源配置和投入产出效率,使得利润空间得以获得进一步的 释放。受益于此,于报告期内,该行成本收入比持续下降至 25.78%,同比下降 4.05 个 百分点并保持在合理区间范围内。

  经营业绩稳步提升、持续向好的同时,优化资产结构,促进战略转型也是渤海银行 2020 年的关键词之一。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6 月末,渤海银行资产总额 1.27 万 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 13.49%。其中,实现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较年初增长 15.55%, 达到 8181.6 亿元;吸收客户存款 7576.55 亿元,较年初增长 18.77%。吸收存款的增加亦 带动了负债总额的上升,于报告期内,渤海银行负债总额 1.18 万亿元,较上年年末增长 14.1%;股东权益 875.22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5.91%。

  在资产质量与风险控制方面,渤海银行在 2020 年上半年“黑天鹅事件”频出、新冠疫 情波及全球的大背景之下,依然保持了行业较好的水准:于报告期内,渤海银行保持了 与去年年末持平的不良贷款率 1.78%,较 2018 年年末下降 0.06 个百分点。贷款减值准备 273.75 亿元,较年初增加 37.36 亿元,贷款拨备率 3.35%,贷款拨备覆盖率 187.98%,较 2019 年年末分别上升了 0.25 及 0.01 个百分点;实现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 7.85%,一级资 本充足率 10.18%,资本充足率 11.43%,确保了各级资本充足率均符合监管要求。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营收 净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