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中期业绩】宋建华:工行个人客户总量6.64亿创历史新高 互联网金融客户突破5亿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公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23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498亿元,同比下降11.2%。工商银行个人客户净增超1400万户,个人客户总量达6.64亿户,互联网金融客户突破5亿户,月均活跃客户数在金融业中率先破亿,个人金融板块营业贡献提升至近50%。

  工行高级业务总监宋建华表示,工商银行上半年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进展良好,体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是在客户规模上。截至6月底,工行个人客户总量达到6.64亿户,创历史新高,比年初增加了1400万户。其中互联网金融客户突破5亿户,月均活跃客户在同业当中率先破亿;个人手机银行客户3.85亿户,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同时,信用卡客户规模也超过了1亿户。

  第二是在经营规模上。截至6月底,工行个人客户的存款、债券、投资等各类金融资产规模达15.5万亿元。其中,个人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05万亿元,日均增量居银行业首位;个人贷款余额达6万亿元。

  第三是在营业贡献上。今年上半年,工行个人金融板块营业贡献占比近50%。近三年,个金板块在全行的营业贡献每年提升约2个百分点,对全行经营起到了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

  第四是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上半年,工行加大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建设总部“智慧大脑”,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服务。依托“工银E钱包”打造“无界工行”,合作项目累计超350个,累计服务客户超2500万人。尤其在疫情期间,主动适应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服务需求,依托“工银e钱包”推出全线上薪酬服务,将代发工资等服务嵌入合作伙伴的服务场景,累计服务1300多家企业,惠及员工56万人。面向县域市场,推出个人手机银行“美好家园版”,为县域客户提供集惠民、惠农、惠商为一体的专属金融服务,进一步实现服务下沉。

  “对于线上化之后的金融服务问题,工行将以场景建设和产品创新为支撑,来稳步推动个人金融业务转型发展,围绕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推出了个人金融服务品牌体系。后续将以“数字分行”作为连接客户的重要线上触点,把银行网点开到互联网平台上,实现低频金融交易与高频生产生活场景的无缝融合,为客户提供体验更佳的“金融+泛金融”服务。“宋建华说。

关键词阅读:工行中期业绩 宋建华 工行 个人客户总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