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中期业绩】副行长廖林:工银理财开业首年已盈利 将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实体经济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0日,中国工商银行公布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23亿元,同比增长2.1%;拨备前利润3148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498亿元,同比下降11.2%。资产质量总体稳定,6月末不良贷款率1.5%,比上年末上升0.07个百分点。

  据介绍,在保持良好经营能力的同时,为应对未来经营的不确定性,工行加大拨备计提力度,强化不良资产认定管理,稳妥有序加快不良资产处置。上半年,计提资产减持损失1255亿元,同比增长26.5%,处置不良贷款1042亿元,同比增长13.2%,拨备覆盖率195%。

  受疫情影响,市场表现出对资质量情况的担忧,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廖林表示,今年的疫情为商业银行风险管控和资产质量提供了一次实战性、真实情景下的压力测试,工行资产质量指标总体可控,核心指标有升有降、有喜有忧。

  疫情为商业银行提供了风险管控的现实场景和演练的机会,工商银行及时调整了风险策略和风险管控措施。“其一,按照“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路径,实施立体智能信贷风险管控;其二,突出重点环节的严格管控;其三,强化科技赋能,依托数字金融,提高专业能力,实现智能管控。在这方面,工银大学、工银科技、ECOS、E-ICBC等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人防+技防+智防”转变。”廖林说。

  2020年6月5号工银理财成立,数据显示,工银理财开业第一年就实现了盈利,新规理财产品和代客理财规模都突破了万亿。

  廖林表示,近期监管部门将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为存量产品非标资产处置提供了更加有利的窗口期。下一步,工银理财还将为实体经济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大力支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资本市场引入长期、增量资金,全力满足不同客户的多元化投资需求。

关键词阅读:工行中期业绩 副行长廖林 工银理财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