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武:工行区块链技术已在雄安、南京、云南等地落地应用

  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9月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工商行副行长张文武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张文武指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工商银行累计为复工复产提供1.2万亿,其中累计为33万户复工复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发放贷款5300多亿元。为3.2万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截至7月末,境内分行累计为重点外贸外资企业融资超三千亿,境外机构累计为重点外贸外资上下游企业投放融资近80亿美元。

  工商银行服务开放新格局已有良好基础。张文武称,目前工商银行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5家分支机构,在全球拥有七大人民币清算行,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民币清算服务。向810多万家公司客户和6.7亿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一点接入,全集团响应,全球化、一站式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提前布局加速适应银行业转型新发展。张文武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半年不仅是银行业的一次大考也是一次转折点。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期,工商银行依托前瞻性的金融布局,2020年上半年迎来新一轮技术应用爆发。

  据张文武介绍,工行区块链技术已经在雄安、南京、云南等地落地应用,涉及政府拆迁、社保用工、慈善等多个民生领域,基于企业结算、纳税、用电等数字,推出结算贷、税务贷。为超过一百万家企业主动授信近八千亿,人工智能技术迈向新阶段,RPE技术应用大幅提升业务处理效率,物联网平台已经接入ATM,POSS,钱箱等一百多万提设备,以提升设备应用管理性,累计获得专利授权651项,居银行业第一。

关键词阅读:张文武 工行 区块链技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