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设有活力的资本市场 对我国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9月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宋志平表示,做好上市公司经营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设有活力的资本市场,对我国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上半年业绩披露已经结束,从其业绩可以看到,我国上市公司在疫情下恢复经济表现出了非常好的韧性和活力。宋志平指出,我们A股的3975家上市公司,在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3.4万亿,同比下降1.7%,实现的规模净利润1.8万亿元,同比下降了17%。但是,从单季来看,二季度A股公司的业绩明显改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7%。科创板的企业业绩尤为突出,科创板今年上半年收入和规模净利润分别增长了5.8%和42.3%。

  在分红方面,上半年两市共有102家公司推出了分红送转的方案,有95家公司推出了现金分红方案,其他公司推出了转增的方案。按照目前拟推出的分红方案和对应的公司总股本计算,这102家公司共计分红总额将超过588亿,其中既有坚持多年持续分红的企业,也有市场上的一些新兵。

  另外,宋志平提到,我们从去年开始做了一系列包括科创板的注册制、新三板的精选层和最近创业板的注册制的落地,这些都是市场化的改革,也是大家期盼了多年现在陆陆续续推出,应该说它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士气。

关键词阅读:经济发展 上市公司 宋志平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