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孙硕:开放发展是金融街的重大法宝

  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9月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北京市西城区区长、金融街服务局党委书记孙硕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孙硕表示,北京金融街作为中国国家的金融管理中心,是国家金融的大脑,在国家金融体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开放发展是金融街的重大法宝,根据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要求,金融街聚焦人民币国际化、金融科技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积极服务和承接金融改革的各项任务,出台了金开十条,就是金融开放的十条意见,2019、2020年共推出43个金融扩大的开放项目,在吸引外资机构落地、先行先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孙硕介绍,瑞银证券成为国内首家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高盛集团控股的高盛高华证券、华泰保险集团成为全国首家中外合资的保险公司。国际金融基础设施机构SWIFT在金融街设立全资子公司,VISA MASTER国际信用卡组织纷纷排到申请过程中和子公司的设定过程中,大河证券已经获批筹建。

  目前金融街共有外资金融机构120多家,财富世界五百强的国际机构中有18家在金融街设立下属机构,其中摩根大通、高盛集团、瑞银证券均在金融街设立了中国区总部,进一步推动了金融的扩大开放。

关键词阅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 孙硕 开放发展 金融街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