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礼:预计2020年全球的GDP将下降4%左右

  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9月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执行董事安仁礼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谈到后疫情的经济展望, 安仁礼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的GDP将下降4%左右,可以说这是我们见到的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而且无论衰退的严重性还是发生的速度都是上次全球金融危机的2倍。在风险平衡方面,已经注意到了经济下行的风险,不仅仅是由于疫情的影响,也是由于市场当中债务的增加,尤其是因为生产力的增长停滞,只有债务的增加但是没有经济的增长,这其实是一种非常恶性的组合。

  说到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和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的展望。安仁礼指出,今年7月份中国发布了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数据,中国的经济增速曾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在第一季度同比下降6.8%,而现在中国的经济有所回暖,我们看到第二季度中国的经济出现强劲的反弹,GDP同比增长3.2%。

  此外相比中国第二季度预期的增长率,中国实际的增长要比市场预期好得多,因此我们看到中国的经济环境是非常鼓舞人心的。我们预计中国经济将继续领跑全球复苏,而最近的一些宏观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比美国来说更加乐观,而美国又好于欧洲,但是值得提出的是中国的服务行业的回暖速度相对较低。

  如果深入分析中国的经济数据,就可以看到中国的经济正在失去一些动力,原因是全球宏观经济也正在失去动力。但总体来说,中国的经济已经非常好了,在应对疫情方面,中国是第一个受到疫情影响的国家,同时也是第一个成功遏制住疫情的国家。宏观数据方面也是如此,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的表现好于全球其他的国家和地区,相比其他国家而言,中国的经济已经有了相当快的V形反弹,但是受到全球经济低迷的影响,中国在下半年的增长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放缓。

关键词阅读:全球GDP 安仁礼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