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政委:养老金是一个最佳的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

  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9月6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最近中央有个新提法双循环,以内需为主,内外需相互促进的双循环,双循环要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要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之间形成高水平的循环,就讲到了要稳步增加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

  在鲁政委来看,其实养老金是一个最佳的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而且反过来说,如果第三支柱的养老金发展起来了,这部分有耐心的钱能够支持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的突破。

  此外,鲁政委提到,要特别建议要重视商业银行的作用,因为商业银行一手连接着千千万万的个人客户。而且只有商业银行在个人客户的心中形成了不可磨灭的非常稳重,基本上客户通过商业银行进行投资很少出现过亏损,在这样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在引导储蓄转化为投资的过程中,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桥梁作用,因为从银行理财来看,在中国整个资管格局当中占到了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鲁政委认为未来商业银行完全可以在创设第三支柱的理财当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鲁政委总结了两句话,第一句话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发展来说,第三支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压舱石。第二个随着投资时间的延长,由于投资了中国的资本市场,中国人的老年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的比没有这个会更好。

关键词阅读:养老金 机构投资者 鲁政委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