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北京市分行亮相2020年服贸会金融专题展

  9月5日至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专题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展会上,建行北京市以“善建若水 智惠无界”为主题,围绕落实“三大战略”“同心抗疫”“金融扶贫”“乡村振兴”“智慧政务”“建行大学”“劳动者港湾”等内容,突出该行推进数字化“新金融”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金融活水通常体现为融资服务,近年来,建行通过“水能转化”,以“融资+融智”方式为实体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在展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建行目前已具备为客户提供跨时区、跨区域、多元化、24小时不间断的全球市场金融服务,在抗疫金融服务中大放异彩的“建行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行数字化手段探索新金融服务的一项新举措。

  2019年末,建行创新性地率先推出了“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旨在解决跨境交易场景中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高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具备跨境贸易、投资、合作诉求的境内外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支持跨境项目、服务和商品的商机发布和精准匹配。

  2020年初突发的疫情,对“全球撮合家”而言是一次全方位的压力测试。建行北京市分行积极投身于跨境撮合中,通过对接政府、产业园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延伸跨境撮合平台业务触角,通过平台发布713家注册企业的各类进出口信息1690条,成功撮合海外急需的防疫物资848万件、交易金额超过1亿元。与此同时,该行充分调动社会资源为更多外贸企业打开对外拓展的大门,目前,京企“走出去”平台已为“全球撮合家”开辟接口,北京某园区也与分行签署了产业园区跨境撮合协议。降低跨境交易成本之外,该行还为企业配套提供支付、结算、汇兑、融资在内的一揽子综合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扩展全球“朋友圈”,为稳定外贸增长,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出一份力。

  服务国家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区发展是建行北京市分行不变的初心。服务首都“两新一重”,全力支持北京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京津冀高速铁路公路网等交通工程建设,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9101亿元,较年初新增389亿元。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43个,贷款余额357亿元;投放对公贷款2.66万笔、2059亿元,全力支持首都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从传统“支付中介”“信用中介”到“信息中介”,勾勒出建行“新金融”跨界转型的成功路径。向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行真正让金融成为一种向善的力量。

关键词阅读:建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