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罗熹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 上半年银行薪酬下降1.5%

  今日头条

  9月8日下午3点半,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中国人保宣布了重要人事任命:太平保险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罗熹到任后,人保集团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为:党委书记罗熹、总裁王廷科、副总裁谢一群、副总裁李祝用、副总裁肖建友、副总裁于泽、总助韩可胜等。(点击阅读详情)

  要闻速递

  中国银保监会打非局近日在《保险业风险观察》上撰文表示,互联网化使得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传播范围更广、速度更快、规制难度更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需要适时完善保险监管政策和监管技术,及时、准确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汽车金融公司行业发展报告(2019年度)》。《报告》指出,2019年,全国25家汽车金融公司资产规模达人民币9063.71亿元,同比增长8.03%。

  我国金融业新一轮开放以来,已有42家外资金融机构和项目先后落地北京。在近日举行的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上,大和证券、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等40余家外资机构纷纷亮相。

  备受关注的银行理财子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近日亮相。据统计,共有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截至2020年6月30日,11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合计达到了34.6亿元。(点击阅读详情)

  据上证报报道,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2141只,较7月环比下滑44.58%。目前不少银行及银行理财子公司已经停止续售保本类理财产品。

  行业视窗

  据21世纪报道,36家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合计为4008.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014.3亿元,下降5.9亿元,同比下降1.5%。

  日前,厦门银行获证监会IPO批文并于9月8日正式启动招股程序,拟发行不超过2.64亿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中国太平首席战略顾问、太平人寿副董事长张可近期因个人原因离开太平人寿。据云锋基金内部人士透露,张可将成为云锋基金合伙人,并兼任旗下香港上市公司云锋金融CEO。(点击阅读详情)

  安信信托公告称,日前已被信保基金公司起诉,信保基金公司要求安信信托清偿14.9亿元流动性支持资金本金及相应的资金占用费、违约金。

  安心保险日前发布注册资本变更公告称,公司已召开2020年第二次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引进新的投资人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额2.15亿元。

  社会热点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已84岁高龄的钟南山获颁“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

  住建部日前将《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贷款,不得在住房租赁合同中包含租金贷款相关内容。

  北京消费季“时尚消费月”活动启动,将推出百余项促销活动。9月8日,新一批140万张北京消费券开始发放。其中包括线下餐饮购物消费券100万张、智能产品消费券40万张。

关键词阅读:罗熹 人保集团 银行 薪酬 厦门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