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携手战略合作伙伴 以创新产品亮相服贸会成果发布活动

  9月9日,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服务贸易合作成果发布会。发布活动上,交通银行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续签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与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现场发布了“交航信”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交通银行业务总监涂宏、中国电建总会计师杨良、金网络董事长张大光等企业高层出席活动。

  据介绍,交通银行自2011年中国电建重组成立后即同其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近年来,交行与中国电建在国际业务、股权融资、债券承销、产业链等诸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重点在工程建筑、勘察设计、设备制造与租赁、电力投资与运营、房地产与基建投资、军民融合、一带一路、产业链、跨境资金管理、普惠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携手并进,开启合作新篇章。

  活动中,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央企中航工业集团下属金网络(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现场发布了与其共同创新打造的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交航信”品牌。“交航信”借鉴了国际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成熟经验,为国内首家由国有商业银行与第三方科技公司联合打造的全线上产业链金融产品,基于核心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主导作用和信用优势,不仅能够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能够助力核心企业提升产业和资金管理效率,优化负债结构。通过发挥双方在金融及科技领域的各自优势,“交航信”在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极大丰富了产品功能,提升了用户体验。目前,交行已经与近百家核心企业开展“交航信”业务合作,携手服务链属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就业的“关键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形势仍然严峻,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资本市场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实体经济发展将面临更多更严峻的挑战,交通银行将始终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实体经济,以“建设具有财富管理特色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银行”作为发展战略,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综合化金融服务,以金融之帆为中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