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农商银行:疫情期间支持抗疫企业情况汇报

  为更好的落实人民银行、监管部门和省市联社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安达农商行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企业精神,对处在抗疫一线有资金需求的实体企业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简化的流程提供资金支持,为抗疫企业注入资金活水,确保抗疫企业正常生产。

  一、企业情况介绍

  黑龙江豪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原名为黑龙江豪运精细医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300万元,是集生产、研发、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股份制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已通过ISO9001:2008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生产基地坐落于在黑龙江省安达市哈大齐工业走廊安达石油医药区,厂区占地面积13.6万平方米。因受疫情原因现有职工350余人,其中科研人员42人,具有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共96人,占职工总人数的27%以上。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生产;医药、化妆品中间体、农药添加剂生产;电子、军工、核工业等所需的精细化学产品和辅助材料的研制、开发及生产,是国内产量最大的三氟化硼系列产品和溶媒回收再利用循环经济的生产基地,现有三氟化硼乙腈固体络合物、三氟化硼碳酸二甲酯络合物等产品,具有年产5000吨三氟化硼系列产品的能力,占世界生产同类产品规模的首位,拥有三氟化硼络合物自主知识产权的三项国家专利,填补了该产品国内外的三项空白,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现阶段生产的医药中间体包括:7-ACT(头孢曲松中间体)、TDA(头孢唑林及头孢西酮中间体)、7-MAC(甲氧头孢霉素中间体)、7-TMCA(头孢哌酮中间体)、7-APCA(头孢他啶中间体)、ATAA盐酸盐(头孢替安侧链)、TZT(头孢替唑中间体)、DCPA(头孢西酮侧链)、K-CMA(头孢美唑侧链)、头孢唑林酸、头孢替唑酸、头孢美唑酸等,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医药原料药的生产;其它产品包括精制硼酐、化妆品中间体(DPO)、农药添加剂(HFC)、回收废溶媒等,其中医药中间体和化妆品中间体出口额每年以两位数增长,是绥化地区的出口明星企业。

  二、企业受困情况

  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医药中间体及农药中间体为主的化工生产企业,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急改装设备生产84消毒液并无偿捐赠安达市民予以抗击疫情,是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点推荐的“黑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该公司于2月21日因缺少资金购买生产抗疫物资(84消毒液)原材料,向安达农商行申请保证贷款300万元。安达农商行接到申请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一系列无接触式调查方式对该公司的总体情况及相关主体进行了调查,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线上贷审会议,一致同意在借款企业无法提供纸质版材料的前提下提前放款,优先保障抗疫企业资金链不断裂,确保“抗疫阵地”不丢失,待疫情过后再补齐相关材料。

  放款支行为不影响放款进度,在该贷款提交贷审会时,提前通过电话联系一线放款业务人员,做好放款准备,各个岗位人员为能顺利发放此笔贷款,克服了交通管制没有车、小区限制出不来等多种不利因素,全力配合贷款的发放,保证贷款企业第一时间得到了资金支持。此笔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

  通过此次300万元贷款往来,使银企双方得到了进一步了解,一方面为确保疫情期间消毒生产企业的正常运转及规模扩大,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为加强安达农商行市场竞争力,提升商行盈利能力。经与豪运相关人员洽谈,豪运药业决定与我行加大金融业务往来,将工商银行1500万元贷款结清(工行授信额度3000万元),于3月13日向我行申请3000万流动资金贷款,同时将厂里账户挪至我行。

  此次扩大授信是安达农商行助力抗疫企业发展,提升自身盈利能力的有力实践,实现了银企的双赢。在下一步工作中,安达农商行将在秉承扶持“三农”社会责任的基础上,特殊时期行特殊办法,加大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关键词阅读:安达农商银行 抗疫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