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鼎力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抗疫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2019年,广东省制造业占全省生产总值的31%,约占全国29%,制造业是广东省的支柱型产业,同时也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支撑制造业发展对落实做好党中央“六稳”“六保”具有重要意义。截止7月末,建行广东省分行小微型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已突破400亿元。

  依托金融科技,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小微企业进行全面评估,建设银行大力开展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及服务创新:一是推出了依托大数据的信用类创新产品,如创业贷、信用贷、POS贷、善融贷、结算透等“十贷一透”产品,信用贷款,无需抵押;二是创新推出线上“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信用贷款,全流程线上办理;三是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战疫贷”、“云义贷”等专属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及解决了缺少抵、质押物的难题。

  “实在是太方便了,微信传一些基本资料,不用跑银行,不存在接触风险,不受时空限制,只用几天时间,1000万贷款就到账了,还可以自主灵活支用,随借随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性白名单内客户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企业主邱女士连声感叹道。

  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谷物磨制以及粮食深加工等业务的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采购计划有变,造成流动资金紧张。建行梅州市分行了解到客户情况后,马上组建专项服务团队,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1000万元信用贷款的申报、审批和发放。邱女士感叹“原以为要10多天时间才能放款,没有想到建行速度这么快”。

  在疫情影响下,产业供应链也受到了严重打击,企业应收账款回笼时间延长,导致供应链上的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剧。

  徐闻县下桥木片有限责任公司是从事木材加工的小微企业,以往货款回款周期一般需要2-3个月甚至更久,如今受到疫情影响,应收账款回笼时间增长,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运营。今年初,该企业的下游客户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与建行签订了供应链金融网络信贷合作协议,成为建行核心供应链企业,徐闻县下桥木片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质押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获得了“融信”。截止8月底,徐闻县下桥木片有限责任公司办理5笔合计628.12万元的网络供应链融资,企业主王总表示:“仅3天,就获得了融资,资金回笼速度比以往快了十几倍,在疫情影响下,我们的企业营业收入竟然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

关键词阅读:建行广东省分行 制造业 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