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信托股权投资业务资格获批 华鑫信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获批

  上海信托网消息,近日两家信托公司新业务被批准,其中青海银保监局核准五矿信托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北京银保监局批准华鑫信托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

  五矿信托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获批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青海银保监局对《五矿国际信托关于申请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的请示》做出批复,批准其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

  青海银保监局根据《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核准五矿信托以固有资产从事股权投资业务资格。

  并要求五矿信托应按照《中国银监会关于支持信托公司创新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规定,依法合规开展业务,有效防控各类风险。

  同时,要求其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时向我局报送业务开展情况、重大事件及风险问题。

  上述资格获批,有助于信托公司更加多元化、灵活地运作固有资产,提高固有资产运作的质效,并促进信托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金融服务功能和综合竞争力。

  华鑫信托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获批!

  9月22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北京银保监局对《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关于申请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请示》做出批复,批准其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

  受托境外理财业务,是指境内机构或居民个人将合法所有的资金委托给信托公司设立信托,信托公司以自己的名义按照信托文件约定的方式在境外进行规定的金融产品投资和资产管理的经营活动。

  公告显示,北京银保监局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规规定,现批复如下:

  一、批准你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

  二、你公司开办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规定,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和风险管理,尤其要加强汇率风险和交易对手风险管理,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

  三、你公司应及时向我局报告受托境外理财业务开办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关键词阅读:五矿信托 华鑫信托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